学校教师在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中喜获佳绩

时间:2024-04-09浏览次数:255

本网讯(基础教学部 于友鹏)近日,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(中华经典国际诵读接力活动)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。学校基础教学部教师孙元元、于友鹏、朱建桦、王斐、张萌合作的中英双语诵读作品《季氏将伐颛臾》从124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,摘得诵读类成人组银奖,并获“儒家经典传诵人”及“网络人气作品”荣誉称号。



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、中国孔子基金会、山东省教育厅、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。自2023年9月本届诵读大会启动后,基础教学部积极遴选选手、筛选作品、备赛参与。参赛教师从作品理解、双语发音、仪容仪表、台风表现、视频剪辑、作品上传等方面推敲打磨、高效推进。校大学生“国学社”积极配合、协助参与。历经视频录制、线上展演、专家品鉴、网络投票等环节,参赛教师最终取得佳绩。

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传统文化教育、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。今后,基础教学部将继续探索中英文教学与传统文化融合浸润的创新模式,以语言为媒话和美与共,以经典为桥传东方美韵,提高师生跨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,为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。

 

(通讯员:刘景龙 审稿:石增业 责任编辑:周晓莉 来稿日期:4月9日)



返回原图
/

XML 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