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

时间:2024-04-07浏览次数:16

本网讯(党委宣传部)清明祭英烈,传承爱国情。清明时节,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清明祭扫和主题教育活动,通过多种形式致敬缅怀先烈、传承红色基因,激励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


78m威九国际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、优秀学生干部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“赓续红色血脉·铭记革命精神”活动。活动分为主题祭扫与革命知识学习两部分。学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,缅怀先烈、致敬英雄。在展览馆里,全体人员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,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,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。此外,依托“党旗飘在实习岗”推出“英烈不朽 薪火相传”——行走的思政课堂,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深入挖掘周边地市英烈事迹,积极打造思政育人阵地,组织学生党团支部参观交流,引领广大青年从伟大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,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,为学校奋进第二次创业新征程、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贡献力量。



文旅学院赴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“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英雄精神”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。跟随讲解员的讲解,广大师生通过图片、文字、视频等资料及烈士的遗物,回顾了先烈们不怕牺牲、敢为人先、逢山开路、遇水架桥的大无畏革命英雄气概,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。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追忆了革命先烈,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,还给每一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。22级旅游管理1班王乾坤同学说: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,我们要用不怕苦、不怕累,勇于奉献、乐观上进的精神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文旅人的力量”。



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在革命烈士陵园里,大家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,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;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,全体师生致敬默哀,敬献鲜花,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;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内,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先烈的遗像、遗物,真切感受先烈们的无私与忠诚。师生们纷纷表示,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、砥砺初心使命,更加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,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,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赓续红色血脉,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意志,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。



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青年团员走进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。全体人员肃立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,满怀无比崇敬之情,默哀致敬,深刻感悟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。此外,学院通过熟记资料、研读党史、现场走访等多元方式培训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队伍,为师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。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从精神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和震撼,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,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。



艺术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“传承红色基因——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,整齐列队唱响嘹亮的国歌,面向纪念碑鞠躬致敬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,师生们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与精神,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。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,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,增强了师生们的时代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,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。


(通讯员:周晓莉 审稿:赵明富 责任编辑:周晓莉 来稿日期:4月7日)



返回原图
/

XML 地图